close
最後一張的假單要保存起來

最後一次從家裡帶著洗好的迷彩服回去

這最後的三天 該停下來好好回憶這一年多來在軍中做了什麼

該放空

想起新訓前三天的生活 打第一通電話有點哽咽卻又不太敢哭出來的那一分鐘

想起到步校受訓 一起同生死共患難的革命情感

想起剛下部隊的稚嫩 領子掛士官 又不敢管老兵的窘境

高裝檢 那累的半死卻什麼也沒有換來的空虛

常常覺得裝備已經這樣了 我們多做那些努力也只是讓那些狗官看的悲哀

漢光 那是用汗水換來美國B方的讚賞

只是覺得很諷刺的是 這樣的武器我們能有哪些作為

移防 膽顫心驚的用悍馬托著悍馬龜速的在沿山公路上坡下坡的可笑

30km已經算快了 卻不知道用20km開已經很抖了

軍中或許真的是一個小型社會的翻版

會看到有些人只會了自己的功名而不顧一切的命令

累的是誰??? 只是這些被強迫當兵的義務役罷了

但總有值得的地方

認識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與那些同袍一起數饅頭過日子的打拼

累了倦了 總有人會說一些鼓勵的話讓你持續邁進

3天 72個小時 卻不會有人了解這一年多來的空白

如今 終於要解脫 要解開這枷鎖

自由 等待了一年多

褪下迷彩服 又是另一個世界

很感謝陪伴我一年多的空白 又成天聽我吐苦水的寶貝

沒有你 我的軍旅生涯應該會很難過

雖然很多節日都不能陪你一起渡過

那些跟我一起流血流汗的哥們

退伍後還是要保持聯繫阿

雖然空白 但至少我們脫離了這人生最大的羈絆

本來看著前人退伍會有一絲絲感慨的哀傷

如今換成自己 卻一點也沒有不捨

那些對我好的長官 我由衷的感激

但那些只為了自己的業績的長官 我想這一輩子即使有機會再見到你 我連招呼也不會打的

退伍萬歲 未來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